skipper的怪兽卡车

我要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。

【leobey】PASTA——2

null
null


 



 来源↑
 



 

   金色的霞光毫无遮掩地透进巨大的落地窗,窗外钢筋水泥筑起的丛林被镀上薄金,十一月的寒风却似乎能温柔的拂进面前的玻璃,今天出了太阳,纽约冬季难得的好天气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风似乎真的拂了进来,阳光肆无忌惮的打在Leo的背上,颈上,脸上,窸窸窣窣撒在一头的金发上,一阵并不存在的风骚过脸颊,逆着四射的霞光,宽大的衣襟轻轻摆动——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时空仿佛被造物主拉的很长        


 

……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长到足够Toby回忆起许久以前,加州那个大笑着朝他招手的男孩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长到足够Leo思考出今天的晚餐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Toby!我想吃意大利面……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Leo托着腮望向Tobey,语气轻快像是把Tobey当成了自家老妈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天”,Tobey仰天扶额,翻了个白眼,瘫在宽大的“L”型长沙发上,选择性地忽视对方那张还能算上婴儿肥的脸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Leo笑的依旧很欠揍,按平常,在给对方一个白眼之后,Tobey会换个更舒服的姿势,翘起腿继续戳着手机,然后那个完全不把身材当回事儿的家伙会哼唧几声,也开始戳着人人诟病的手机,目标简单明了——点外卖,找party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该死的他今天不能拒绝他!这个笑的贱兮兮的家伙是明天所有聚会的主角,从不乏大咖的慈善晚会,再到私下“帮会”里“狐朋狗友”的派对,抑或是晚上温馨的家庭聚餐,那天所有的一切都会围绕他展开,就连狗仔也必定蠢蠢欲动掌握一切动态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生日前夕,鬼知道这个派对狂脑子里想的是什么!


 

        纽约第五大道,四季酒店的52层,最为豪华的顶楼套房,莱昂纳多先生告诉他,他想吃意大利面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Tobey几乎是面无表情的接过酒店管家手里的两大袋材料的,出于礼貌,他没有在给过小费后“砰”地关上门,虽然他紧紧握着把手表明他真的很想这样做,最后他仅仅是挡住了门外好奇的目光,然后认命地成了某位意大利面邪教教徒的专属厨师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起刀落,偶尔将心神分给铝制的高汤锅,水龙头不时被拧开,漱漱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满足。一切进行地有条不紊,一如赌桌上的胸有成竹,只差最后摊牌的踌躇满志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深褐色的薄毛衣很衬Tobey,细碎的棕发骚着后颈,微微侧头,带出若隐若现的胸锁乳突肌,细汗汇聚后,将会随着弧度落下。带着不知道哪来的得意劲儿,Leo好整以暇地看着忙碌的Tobey——伟大的托比!伟大的意大利面!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A soul in tension that's learning to fly .Condition grounded but determined to try……”,Pink Floyd 的新歌在Tobey略微逼仄的小房间里已经循环了一天,那时他俩认识不到一年,却是形影不离。一起收集棒球卡,一同被舞会皇后拒绝,心情失落却在得知弗洛伊德环美演唱后抱着对方尖叫,然后在Tobey母亲的呵斥下变成小声的窃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十三岁的生日,比起墨绿纸盒里乐队的新专辑,Tobey的鸡肉意大利面更让Leo想狠狠抱着对方亲上一口,而他甚至伸着手指发过誓,那是他短短十三个年头中吃过最好的食物,有一瞬间,Tobey真切看到对方的蓝眼睛里突然冒出好多亮星星。再后来,知道这事的艾莫琳女士愤愤不平地做了一个多月的意大利面,恨恨责怪自家小子没良心,直到Leo一再保证自己老妈的厨艺永远排在第一位才作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总能让你发笑的人……嗯……Toby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喜欢的食物……”,十六岁的Leo咬着笔杆,质疑着调查表上这些问题的目的。“pasta,pasta,and more pasta”,歪歪斜斜的字出现在问题的后方——在这个问题上犹豫是没有意义的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霞光美好地铺在奶白的羊毛地毯上,铺在地毯上透明典雅的玻璃桌上,铺在玻璃桌面上一杯静止且澄金的威士忌上,闪着点点微光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There was a ragged band that followed in our footsteps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长时间,他们没有对话,Tobey忙着煮面,Leo忙着回忆,围绕两人四周的,依旧是Pink Floyd,  David Gilmour的嗓音低喃着最本质的生活,以及最低处的梦想。现在,他们紧紧握住了轻狂时无需代价就能畅想的未来,也准备好面对压倒一切的恶意。世界会为你添堵,开路的终归是自己,幸好还有对方,可以一路搀扶,不至因自身的不可消解,而深陷孤独造就的地狱。明天,会有或添油加醋或断章取义的报道,明天,也许众星捧月平步青云也许一落千丈甚至众叛亲离,明天,闪光灯会离开巨翅老人,蜘蛛女孩成为新宠……谁也无法为明天押注……好在,明天他们还有彼此,前进的脚步哪怕踉踉跄跄,终归向远处延伸。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掐准时间,Tobey挽起袖子打开锅盖,顺势将火调至最小,然后抱手侧立一旁——最难把握的阶段过去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敬给明天的大寿星!”,Tobey给自己斟了一杯酒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敬给伟大的Toby和意大利面!”,意大利面邪教教徒举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暮色四合,候鸟饮尽余晖,黄昏之后黑夜就会来的很快,好在外面已是阑珊一片。生活还在继续,意大利面总会有的。


 

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